宗夫人武平梅在《畫家宗其香傳》一書前言中講到:“每一種事業(yè)都有開(kāi)路先鋒。在美術(shù)上是徐悲鴻先生提出把西洋繪畫的優(yōu)點(diǎn)融入中國(guó)畫中。這一思想成為宗其香對(duì)如何發(fā)展美術(shù)事業(yè)的執(zhí)著追求!痹凇都o(jì)念宗其香》一書編后感中,她進(jìn)一步說(shuō):“徐先生的每一句話,都會(huì)讓他為之追求一生。他不斷地提高自己對(duì)中國(guó)傳統(tǒng)繪畫技法的認(rèn)識(shí)和掌握,同時(shí)對(duì)西畫的色彩表現(xiàn)能力不斷深入研究,再把二者融合起來(lái)。他知道這是徐悲鴻先生的奮斗方向,也是對(duì)他的要求,所以他創(chuàng)造了很多先人沒(méi)有的繪畫方法!边@些話是對(duì)宗其香藝術(shù)道路的準(zhǔn)確概括。
風(fēng)沙(水彩)31.3 cm×42.9 cm 1947年
水彩課教室(水彩)38cm×47cm 1953年
賽金花侍女(水彩)35.5 cm×29.5 cm 1953年
縫(水彩)42cm×30cm 1954年
金人頭像(水彩)56.5 cm×41cm 1954年
穿彝族服裝的模特(水彩)42.5 cm×33cm 1954年
北京展覽館建設(shè)中(水彩)35cm×45.5 cm 1954年
朝鮮大同江橋(水彩)25.5 cm×35cm 1954年
小女孩頭像(水彩)30cm×23.5 cm 1955年
戴皮帽的老人側(cè)面像(水彩)28cm×20.5 cm 1955年
中山公園花格(水彩)12.5 cm×18cm 1955年
石膏頭像(水彩)27cm×20.5 cm 1956年
華北大平原(水彩)12cm×20.8 cm 1958年
十三陵水庫(kù)建設(shè)女工七蘭像(水彩)24.2 cm×18.5 cm 1958年
農(nóng)村女孩(水彩)18.1 CH1×13.2 cm 1959年
澡堂(水彩)13.6 cm×17.8 cm 1977年
秋風(fēng)里76.7 cm×55.6 cm 1942年
生活的音樂(lè)74cm×108cm 194年
石膏兒童像75.5 cm×55.5 cm 1943年
重慶夜景41cm×55.5 cm 1944年
王嫂52.5 cm×37.5 cm 1944年
山城之夜33.5 cm×49.5 cm 1944
嘉陵江纖夫80cm×110cm 1945
山城夜色80.8 cm×111.1 cm 1945
M夫人像59.5 cm×45.5 5cm 1947年
東單的早晨56.2 cm×67.5 cm 1946年
蘇州河34cm×52cm 1947年
突破碾莊圍30cm×41.5 cm 1952年
冬27cm×38cm 1953年
荷塘白鷺68.5 cm×136cm 1953年
三峽It出30cm×37.5 cm 1954年
工地電話站接線員30.5 cm×42.5 cm 1955年
工地假日30.5 cm×42.5 cm 1955年
五一縫紉合作社30.5 5cm×43cm 1955年
鐵花31cm×43cm 1955年
領(lǐng)航員廖三章43.5 cm×29.5 cm 1955年
檢修30.5 cm×43cm 1955年
翻砂車間30cm×43cm 1955年
黃貳玫40cm×28.5 cm 1955年
出鐵30.5 cm×43.5 cm 1955年
長(zhǎng)江橋頭31.5 cm~40cm 1955年
少先隊(duì)員45.5 cm×33m 1956年
夜過(guò)南津關(guān)42.5 cm×59cm 1957年
加加莫42cm×30cm 1957年
不朽的英雄楊根思180cm×230cm 1957年
田風(fēng)金老工人44cm×31cm 1958年
十三陵水庫(kù)工地31cm×43.5 cm 1958年
帥仕郡42.5 cm×305cm 1959年
鎖住黃龍68cm×45cm 1960年
邊寨道上99cm×69.5 cm 1960年
瑞麗道上53cm×67cm 1961年
美麗的西雙版納35.5 cm×46.5 cm 1961年
林中靜悄悄45.5 cm×34cm 1961年
花間激戰(zhàn)42.5 cm×27.5 cm 1961年
姐勒寨29cm×45.5 cm 1961年
廣州沙面31.5 cm×44cm 1962年
料峭風(fēng)寒109cm×86cm 1974年
槐蔭書屋42cm×31cm 1975年
三江龍勝之行103cm×51cm 1979年
萬(wàn)斛泉源136cm×68.5 cm 1979年
美麗的西雙版納32.5 cm×42.5 cm 1976年
白梅69cm×96cm 1978年
老木未枯春已到67.5 cm×138cm 1978年
飛流直下三千尺137cm×68.4 cm 1978年
長(zhǎng)江三峽夜航69cm×139cm 1977年
漓江夜51.5 cm×80.5 cm 1982年
晨霧68cm×68cm 1983年
燕山石化廠31.5 cm×42cm 1983年
漓江夜泊35cm×45.5 cm 1983年
山城之夜35cm×49.5 cm 1983年
南京門西新橋67cm×135.5 cm 1984年
水上娘家69.5 cm×135.5 cm 1984年
萬(wàn)斛泉源178.5 cm×96.5 cm 1984年
春風(fēng)136.5 cm×68.5 cm 1984年
廣西龍勝117.5 cm×67.5 cm 1984年
墨痕別種洛陽(yáng)花121.5 cm×70cm 1984年
漓江夜30.5 cm×48cm 1984年
在山泉水清117cm×69cm 1985年
武夷山35cm×46cm 1985年
滿城桃李各嫣然1 19cm×88.5 cm 1986年
古柏68。3cm×91.5 cm 1987年
古松68cm×91.5 cm 1987年
日照香爐生紫煙97cm×46cm 1987年
松蔭觀瀑136cm×68.5 cm 1988年
峽江山城68cm×89cm 1988年
萬(wàn)頃入胸懷91cm×68.5 cm 1988年
翠蓋佳人106.5 cm×69cm 1988年
愿祖國(guó)常青31.5 cm×41cm 1989年
寺前小集128cm×141.5 cm 1989年
桂陽(yáng)江上石凌空102cm×51.5 cm 1989年
鐵石冰霜百世身90cm×67.5 cm 1990年
歲華搖落物蕭然67.8 cm×67.8 cm 1992年
桂北資源歸來(lái)67.5 cm×100cm 1992年
美麗的西雙版納69cm×92cm 1992年
西雙版納67.5 cm×89.5 cm 1992年
江流天地外45cm×68.5 cm 1993年
金沙江絞車渡69cm×118cm 1993年
萬(wàn)花敢向雪中出122cm×180cm 1994年
吳頭楚尾路如何98cm×71cm 1994年
古榕伴清流140.5 cm×363cm 1994年
早于桃李晚于梅69cm×136cm 1997年